2013/02/10

新年大掃除

         這幾天剛好都是過年的日子,在除夕當天,我們有夠忙的,從早上到中午,想必其他人也應該是這樣,我當天是被爸爸叫醒的,我起來的時候,大家都已經在忙了,有的負責清理、有的負責搬東西,害的我好尷尬,我趕緊的去幫忙,我一到三樓時,哥哥已經在貼春聯了,而爸爸在清掃陽台,我跑到哥哥那邊,幫他貼春聯,貼完後,我又去幫爸爸清掃,這樣弄完後,我和哥哥又去樓下貼春聯,我負責黏,哥哥負責貼,我們馬上做完了。


          差不多11點時,我們把供品端到三樓,準備拜拜,我們共準備了7到8樣食物,然後還有一些金紙,我們就這樣樓上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才開始燒金紙,在這過程中,金紙一直飛走,害的我要去撿,而且地板是溼的,不知道會不會燒完,在燒金結束後,我把端上來的東西端下去,準備吃午飯,我總共這樣來回了三、四次,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,準備來填飽我的肚子了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