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0

My家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家鄉充滿稻田的味道,也充滿老街的味道,我們在這裡從小到大,這裡是可以讓我體會農村的生活,也是跟全家人一起生活的故鄉。有一次, 爸爸都會在星期六或星期日叫我跟哥哥去田裡割草或插秧,奶奶也會去,我、哥哥、爸爸和奶奶去的時候,奶奶就會教我們如何插秧,我們知道插秧後,以後就我跟哥哥兩個人來,這樣媽媽和奶奶都不會太累,我們每次弄完都差不多六點了,我們到家後,我就先去洗腳,也順便洗澡,這樣身體就不會癢癢的或者全身都是泥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每次老街也都有活動,像嫁妝文化節和一些節慶,嫁妝文化節是令人回味以前的婚禮傳統,因為結婚的人都坐著牛車到禮堂結婚,而且每次都有好多人都一起結婚,都差不多20對,牛車也都差不多10台,每隊都坐到菁寮國小結婚,等到禮儀結束後,大家都面帶笑容,都準備要回家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