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0

我的家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家鄉充滿稻田的味道,也充滿老街的味道,我們在這裡從小到大,這裡是可以讓我體會農村的生活,還記得在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,國小的校長讓我們去體會刮稻草,校長還說:「另外要戴ㄧ件衣服和褲子」,當我刮稻草的時候,土壤溼溼的,害我摔的四腳朝天,結果我的衣服和褲子都沾到泥土了,等到我要洗腳和洗手的時候,我的衣服和褲子都只剩土,我就先把有土弄掉,回學校的時候,我就先去廁所換衣服,我換完後,救回教室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在家的時候,爸爸都會叫我跟哥哥去田裡幫奶奶的忙,我跟哥哥去的時候,奶奶就會敎我們如何插秧,有一次,爸爸趁著星期六或星期日,都會叫我、哥哥、媽媽和奶奶去田裡插秧我跟媽媽有時候都會漏到,我們每次都到下午就回家了,回家後,我就先去洗腳,也順便洗澡,這樣身體就不會髒髒的。

              這些回憶,都是已經不會在從來了,應該要向前努力,也要為自己的目的而打造,這樣就會有一個成功的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