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8

基本電學實習

       這裡拜四,基本電學實習總算告一段落了,老師也幫我們準備考試,我們總共串並聯、示波器、電橋和戴維寧,一到實習教室,老師就馬上發考卷了,我先把要該算的全部算一算,這樣老師要教我做的時候,就不用在浪費時間了,我第一題就做示波器,題目有一個我調不出來,他說5V我最多只能調到2V而已,老師就幫我改題目,改成1.6V,這樣我就會算了,到了我做到串並聯時,我旁邊的因為忘記怎麼做了,還問我說要怎麼做,但是老師說過,不能跟別人討論,但是我還是偷偷的幫助他,其實也沒幫很多,就跟他說接哪裡而已,我串並聯做完後,老師指定我做電橋,剛開始在量的時候,都沒辦法歸零,我試了好多次,都沒辦法,我就想,換顆可變電阻可不可以,結果一換,就可以歸零了,歸零後,就開始量電阻了,我量完和我算出來的差30歐姆左右,老師也說過那是誤差,我做完後,就只剩最後一個考試了,而且也是最難的,那就是戴維寧,他的算法有點難,習做有夠複雜的,但這對我來說簡單到不行,馬上就做完了,老師過來檢查時,我做一次的流程給老師看,老師說ok,我通過了,我總共花了一節半的課就做完了,等到了第四節課完後,總共6、7個考過,其他人都要補考,只剩最後一次補考了,如果補考又沒過就會被老師當掉,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通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